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奋斗者 正青春】杨浩:不忘初心使命|当好为民“先锋”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4-17 11:00:41 浏览:

全媒体记者武强

近年来,师市不断涌现出许多无私奉献的“先锋人”,多年来,他们把初心落在行动中,把使命扛在肩膀上,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杨浩就是这样一名在自己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勤务兵”。作为北屯市振北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浩始终聚焦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640 (5)


杨浩(右一)看望困难职工。


立足本职岗位 为民服务解忧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隔三岔五就过来看望我,心里感到特别温暖。”4月2日,和谐二期小区居民王先生紧紧握着杨浩的手说。王先生患有强直性脊柱炎,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常年需要人照料,得知这一情况后,杨浩便经常主动上门看望他,并为他减免了物业费,这让王先生和他的家人都十分感动。


像这样扶贫帮困的事情杨浩还做了很多。多年来,他总是积极关注帮扶着小区有困难的群众。只要他们有需求,杨浩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目前,他已成功安置了100余名下岗工人和16名残疾人就业。


“每个人都有困难的时候,我就尽自己所能帮一下,没有过不去的坎。”每当别人夸赞他热心肠时,杨浩总是这样说。


自参加工作以来,杨浩始终立足自身本职工作,积极为居民群众提供规范化、专业化、亲情化的服务。在杨浩的带领下,北屯市振北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不断加强物业管理,提升服务品质。2022年,和谐二期小区在全国开展的“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中,被评选为全国“美好家园”。


发挥代表作用 忠实履职担当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2022年,杨浩当选为十师北屯市第三届人大代表。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杨浩时刻不忘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增强代表意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小区道路状况一直是让居民们头疼的问题,坑洼不平的路面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困扰,感谢人大代表和社区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幸福小区居民朱伟激动地说。


2023年10月25日,市人大在调研时发现,幸福小区大门口的路面破损严重,遇到雨天经常积水,给居民日常生活、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了解这一情况后,市人大立即组织人大代表杨浩和李升振到现场查看,并与绿茵路社区一起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监督施工过程,最终破损路面得到了全面修复。


修复破损路面、安装减速带、添置快递架……多年来,杨浩将服务“民生”的触角延伸到了小区的角角落落。


与此同时,杨浩积极参加“人大代表走基层 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大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收集社情民意,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会不断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人民的重托。”杨浩说。


640 (6)


杨浩(左一)中秋节慰问老人。


参与公益善举 爱心传递温暖


多年来,杨浩始终热心各项公益活动,积极践行自身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每逢端午节、中秋节等节假日,他不忘小区的孤寡老人、困难职工群众;带领公司职工参加雷锋志愿服务、环境卫生整治、爱心衣物捐赠、关爱老兵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他先后向和谐二期小区业主委员会及天骄街道迎宾路社区爱心捐款,用于社区文化生活、党建建设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杨浩以个人形式累计捐款捐物达20余万元,他的爱心善举也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与点赞。


“自己富不算富,看着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这是我最开心的事。”杨浩告诉记者,这两年,社会老龄化问题日益严峻,未来他还打算成立社区食堂,推出社区团购,主要为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