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七团认真推进落实“三秋”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6 20:52:2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作者:蒋祖伦

在团场“三秋”工作全面展开之际,为扎实推进我团农田残膜污染治理、冬麦播种、农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近日,187团召开关于进一步落实三秋工作现场推进会。会场布置在田间地头,分管农工工作的领导主持召开了此次现场会,各连队两委及职工代表、相关科室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通过现场会的安排部署,为团场“三秋”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一是明确环境治理的责任主体。为全面推进我团秋季残膜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开展,按照“遏制增量、减少存量、管住地面、挖出地下”“谁污染谁治理,谁受益谁治理”的原则,履行好生态卫士的职责,要求各连队“两委”要提高认识与站位、加强落实与检查,切实做好秋季残膜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将残膜污染治理任务落实到连队、职工、条田地块。二是认真开展秋季农业工作。抓紧有利时间进行秋翻和冬麦播种、水肥管理工作。三是抓好机车安全治理工作。秋收期间是农业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期,重点是籽瓜、食葵脱粒机的安全操作及拖拉机非法载人、黑车非驾、酒驾等违法行为。为此,团相关部门、单位和连队“两委”要加强督导检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四是抓好农产品销售和清欠工作。狠抓有利时间推进秋收进度及销售,加大欠款清收力度。五是落实好连队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和加强林业秋冬灌的管护。

通过提升各连队“两委”责任意识、加强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责任到人,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为团场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国庆70周年献礼。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