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来自一名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8 21:54:4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郝士伟    浏览:


由于疫情防护的需要,目前,社区居民在家隔离,不得出门。为了不给疫情第一线奋战的同志们添麻烦,让他们腾出更多的精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在此,我呼吁:

1. 节俭过日子。目前是特别时期,大家居家时一定要节俭过日子,吃饭别十个碟子八个碗的,太丰盛了,食材消耗的多,就得给社区人员添麻烦!同时,产生的厨房垃圾也多,给清理垃圾人员也带来很大的工作量!特别时期,请各位居民朋友一定要节俭过日子,你的节俭,也是给防疫做贡献。

2. 尽量别太辛苦社区工作人员。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防疫工作千头万绪,涉及方方面面,社区工作本身就很重,社区所有的居民都居家隔离,每天有一户居民提出自己的需求,他得跑上千家,天寒地冻的,我建议,能不麻烦的就尽量别麻烦了,特别时期,都不容易,尽量自己克服!粗茶淡饭,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3. 要识大局。这段时间,防疫是大事,大家蹲在家里睡在床上,别为了社区工作人员为啥没及时给我们买到水,电,买,液化气而发牢骚,政府给居民保障是的生活必需品,米呀,面呀,油呀,还有一些常见的蔬菜,别为了大饱自己的食欲,而提出一些过分的需求。我们是一座有着团结有爱优良传统的城市,大家一定要做一个文明、自律、自尊、自爱的市民,识大局、顾大体,让我们一起共同打赢这场防疫的阻击战。

4. 多给自己充充电。民以食为天,我不否认这些。别整天想着上顿饭,谋着下顿餐的。现在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读几本好书,看几部好的电影,多陪陪孩子,多思考思考工作,特别是2020年,如何开好头起好步,这对于自己的成长也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大家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平平安安的一起渡过这段难忘的日子。

如果同意我的观点,请大家一定要多多转发!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