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高素质农工“线上”培训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2-11-18 16:18:4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张丽、胡萍萍)为落实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确保团场高素质农工能够获取全方位、多层次的专业知识和实用技能。连日来,第十师北屯市农业农村局,新疆润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一八二团通过“云上智农”线上送学的形式,为团场高素质农工提供多元化服务,助力团场乡村振兴。


图为:精细化犁地,为明年春耕春播做准备


“高素质农工是为团场乡村振兴培育人才,储备力量的一种途径,此次培训以需求为导向,制定培训课程,输送课堂养料,帮助团场农工找到农业增收致富的‘金钥匙’。”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谢晓军介绍说。

一个个典型案例的分析,一堂堂接地气的课程讲解,一组组数据的剖析解读,一句句巧妙的交流发言,让“线上”培训充满含金量,亦让参训学员满载而归。

“农闲了,平时在家看电视,刷抖音也想学点新知识和新技能,恰好团里组织的我参加高素质农工的课堂学习,感觉很受用,醍醐灌顶,在科学种植、养殖上学到很多新技巧,明年重点想点子,换方法,让自己的贫土地变成金土地。”正在参加学习的一八二团七连职工吴乾坤饶有兴趣的说。

有问有答,在线互动答疑解惑,让此次培训推向了学习的高潮。

一连学员马文龙补充道:“这次高素质农工培训班非常有针对性和实用性,让我们认识到科技的重要性,种地再也不是浇水施肥就好,而是有技术性的,根据作物生长需求保证水肥的充分吸收与利用,科学施肥、科学种植。”

据了解,此次高素质农工培训为团场乡村振兴储备了人才,增添了动力。55名学员将借着学习的东风,引领更多的职工群众走上致富增收的道路。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