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师市开展在用数字指示秤检定活动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1-16 12:58:38 浏览:

11月10日,十师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联合第十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在用数字指示秤免费检定活动,进一步加强民生计量工作,规范市场计量行为,守护好群众的“米袋子”和“菜篮子”。


11.1


工作人员对一家干果店使用的电子秤进行检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标准砝码对市场商户在用的数字指示秤进行逐台检定,对检定合格的数字指示秤加贴统一的合格标识,确保在用数字指示秤100%合格;同时,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计量知识,以加强对经营户的监督,提醒广大消费者如遇到称量不准、缺斤少两的现象,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11.2


工作人员对商户使用的电子秤进行检定。


此次活动共对辖区2家农贸市场的200余台在用的数字指示秤进行了免费检定,其中检出计量器具标识不合格15台,称量不合格1台。通过此次集中检定,进一步提高了经营户和群众的计量意识,规范了市场经营者的计量行为,营造了公平的市场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