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凝心聚力 筑牢民族团结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0-07-06 13:11:32    信息来源:新疆北屯报     编辑:黄芳    浏览:

一直以来,阿勒泰地区纪委监委把民族团结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民族团结的神圣使命,建立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帮互助、融洽和谐的良好民族关系,开创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有力推动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守望相助见真情

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尔江·木尔扎哈力的结对亲戚那扎尔·阿布力是福海县喀拉玛盖镇唐巴勒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那扎尔·阿布力的妻子身体不好,女儿在县城上学,家中牲畜少得可怜。看着这家人生活窘迫,叶尔江·木尔扎哈力下定决心要帮助他们改善贫困状况。他通过多方打听,为那扎尔·阿布力联系到了代牧的工作,每月有 4000 多元的收入。

那扎尔·阿布力的妻子身体不好无法一同去放牧,叶尔江·木尔扎哈力就自掏腰包买来几十只鸡苗,让她在家中发展养殖增加收入。不仅如此,叶尔江·木尔扎哈力还教那扎尔·阿布力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经过自身努力,那扎尔·阿布力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有了很大提升,还成为一名光荣的护边员。

如今,那扎尔·阿布力还清了欠款,空置了几年的安居房也缴齐尾款拿到了钥匙。站在干净明亮的新房内,叶尔江·木尔扎哈力高兴地对那扎尔·阿布力说: “只要你踏踏实实工作,日子就会越来越好!”


民族团结创幸福

地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干部刘金虎的结对亲戚塔斯肯·再努拉居住在福海县喀拉玛盖镇开勒铁开村。

今年43岁的塔斯肯·再努拉体重195公斤。由于行动不便,塔斯肯·再努拉将家中150亩耕地以低价承包出去,加之家中牛羊少,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了解到塔斯肯·再努拉家中现状后,刘金虎每次入户都少不了带些大米、清油、面粉等。亲戚的安慰和鼓励,让塔斯肯·再努拉的心情和日子都慢慢变好。

塔斯肯·再努拉的女儿阿来依·塔斯肯偶然间与一汉族小伙相识,彼此了解后,两个年轻人坠入了爱河。害怕父亲阻拦的阿来依·塔斯肯将这一秘密告诉了刘金虎,希望他能够做通父亲的工作。

刘金虎在探望塔斯肯·再努拉时说: “现在不同民族的年轻人恋爱、结婚的有很多,日子都过得很幸福。你作为父亲,应该支持女儿的决定。况且,哈萨克族女孩和汉族小伙结婚,这更是将民族团结融入到两个家庭之中。放心吧,阿来依一定会幸福的。”

去年8月,阿来依·塔斯肯与恋人举行了婚礼。当天,刘金虎专门前去道贺。看到塔斯肯·再努拉一家人脸上洋溢的笑容,刘金虎开心地笑了。

近年来,地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班子成员、“访惠聚”工作队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与乡、村两级干部共同商议,确立了项目驱动、产业扶贫的思路。同时,干部们积极制定工作计划,认真抓好每一项任务,不放过每一个环节,实施了一系列扶贫项目,村容村貌、群众面貌有了明显改观。

在湛蓝的天空下,远山苍劲如黛,玉带般的公路飘入白云深处,与之相映成趣的是地区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美好画面,一幅幅民族团结的美丽画卷已铺满金山大地。(杨玮璇)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