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王胜平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2 12:03:1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欣    浏览:

3月30日,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平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为师市党员领导干部讲授《学习历史经验,感悟思想伟力,牢记初心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专题党课,推进师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师市领导李鸿强、魏建军、王琳、辛耕、陈显庆参加学习。


21


授课中,王胜平从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历史阶段脉络的梳理,与大家一起再次重温和学习领会党的壮大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重要事件、重要经验和重要成就,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


22


王胜平强调,师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新时期、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主动;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完整准确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增强履行好兵团维稳戍边的职责使命。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师市实际,把工作放在全国、全疆、全兵团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认真贯彻落实好师市党委七届八次全会确定的牢牢把握“百湖之城·向阳花开”这一重要定位,聚焦“全民维稳戍边和全员招商引资”两件大事,积极构建“交通水利市政等基础设施、新能源、信息化”三大支撑发展体系,大力培育“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现代物流、休闲旅游度假、精细化工”四大支柱产业,紧扣“壮大师市综合实力、提高维稳戍边能力、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五大任务,抓好“发展实体经济、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六项重点工作,贯彻陈全国书记在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上提出的“七个着力”要求,围绕“师市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民族团结实现新加强、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稳定开创新局面、社会治理能力得到新提高”等八个新的目标,落实好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上提出的“九个坚定不移”,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师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3


王胜平强调,师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不吃老本、再立新功,为推进新时代师市各项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24


党课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扩大到各团场(镇),各团场(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连队(社区)“两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