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搜救记:戈壁滩深夜走失的八旬老人

发布时间:2021-04-07 12:57:5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欣    浏览:

4月2日下午,一八四团一位居民来到北屯市公安局查干屯格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人民公仆”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不辞辛苦尽力相助。


1

23


4月1日12时,一八四团一位居民王某焦急地来到北屯市公安局查干屯格派出所,称自己86岁的父亲上午9点从家中出去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家人找遍了老人可能去的地方都没找到,急求帮忙。

“我父亲刚做过手术,腿脚不利索,神志迷糊,没有语言表达能力,也没有联系方式,身上就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衣就出门了。”王某焦急地说。

接到报警后,查干屯格派出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向所领导进行了汇报,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与家属进行沟通,同时调取附近的视频监控和家属提供的信息以及老人照片,绘制寻人启事,转发至一八四团各个微信群查找、征寻老人线索。


4


所长集结全体民辅警,对搜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由于老人走丢的地方监控数量有限,走失的时间、方向均无线索,所长立即组织人员,携带对讲机、强光手电等搜救装备,以走失人员家为中心,展开地毯式不间断地搜寻工作,要求全体民辅警必须全力以赴寻找老人。

五个小时过去了,民辅警找遍了失踪老人家附近的沟沟岔岔,从近在咫尺的团部所有主干道、小区、商铺到人烟渺茫的戈壁滩、废弃的房屋、墓区都找了个遍,但仍未发现走失老人的踪迹。夜色降临、气温骤降,黑暗与寒冷给搜救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困难。

更让人担心的是老人衣着单薄,在如此寒冷的气候条件下,他是否能够坚持住,想到这里,所有民辅警忍受着饥渴继续搜寻,大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必须尽快找到走失老人,竭力守护老百姓生命安全。


5


晚上23时许,经过7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搜救民警在戈壁滩发现了王某的父亲。民警注意到,老人当时冻得全身发抖,已经神志不清了。民警把身上的衣服给老人披上,小心地将其背上警车,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

当看见平安归来的老人,在场的亲属热泪盈眶,紧紧握住参与搜救民警的手,哽咽着说道:“感谢你们!”


查干屯格派出所温馨提示:家里有痴呆老人的,家属应多陪伴老人,尽量避免老人单独出门。建议为老人准备联系卡或联系手环,以防老人一旦走失后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