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与运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8 18:26:4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农业局    浏览:

2021年4月6日,第十师北屯市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与运用专题培训会在师市农业农村局成功举办。来自师市各有关企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及所属相关单位2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班,是师市第一次举办有关地理标志工作方面的培训。目的是为了加深业务干部对地理标志工作认识和理解,提升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做好师市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与运用工作。

此次培训班紧扣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与运用,结合大家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精心设计和安排教学课程,邀请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地理标志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张毅授课,设置了《地理标志产品申报工作简介》、《新时期地理标志保护与发展》《地理标志使用实践与运用促进》《地理标志产品的监督管理与运用发展》等内容的专题讲座。


QQ图片20210407174251


目前“北屯瓜子”地理标志已申请成功,进入公告期。公告期通过后可证明“北屯瓜子”的原产地域和特定品质。接下来师市将开展“北屯南瓜子”地理标志认证产品保护工作。积极推动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工作,对于推广区域精品农产品、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和保障农产品市场秩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保护地理标志产品对于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农业结构调整、农民增加收入增加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讲课水平高,既有理论的高度又兼顾实践操作,对提高工作能力有很大帮助。授课老师准备充分,阐述全面,传播了新思想、新理念,极具启发意义,使大家进一步增长了知识、拓宽了眼界、明晰了思路,思考问题的深度得到延伸,看问题的角度更加多样,为做好下一步地标工作提供了新借鉴、新思路、新方法。(供稿:杨俊宝)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