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王胜平现场接访 倾听诉求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11-26 21:18:5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金蔓    浏览:

11月22日,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平来到信访大厅调研信访工作,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来访者的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


21


在信访大厅,王胜平详细询问信访工作流程,了解信访工作登记、接待、办理、落实等情况。接访现场,有市民反映小区房屋从入住以来房屋漏水多年未解决的情况,王胜平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倾诉,仔细查阅接访材料,认真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核实情况。王胜平要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迅速对反映的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摸底调查,查清事实,认真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要加强信息互通,依法依规办理案件,及时向信访人反馈信息,给当事人一个明确答复,取得群众理解和信任。


22


王胜平强调,要坚守人民情怀,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领导干部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难题,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解决问题,又要查明原因,还要追究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开展到位、矛盾化解到位。要开展重复访、信访积案专项治理,对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攻坚,化解存量、遏制增量、减少总量。要举一反三,对典型信访案件进行深入研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切实从源头和根本上化解信访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解难题、做好事、办实事。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