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踏上新征程 赶考再出发 | 发展旅游新业态 打造增收聚宝盆

发布时间:2022-07-06 12:28:1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六月的阿山层峦叠嶂

盛夏的额河绿染滴翠

6月25日至29日

十师北屯市第二届文化旅游节暨

金丝玉(观赏石)电商节

在北屯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精美的金丝玉、特色农副产品

以及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

吸引了全疆各地游客前来参加活动


本届电商节在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安排下,对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和策划,组织开展了“向阳花开唱响北屯”歌会、金丝玉(观赏石)“石王”拍卖、“百湖之城—寻宝”自驾游以及金丝玉(观赏石)线上线下持续展销等活动,旨在展示师市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忠诚质朴的兵团情愫,创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文化润疆”工程落地见效,助力师市高质量现代化建设。


21

活动期间,乌尔禾和克拉玛依市玉石协会为北屯市金丝玉(观赏石)协会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十师北屯市享有“中国金丝玉之城”的美誉。近年来,师市积极推动金丝玉(观赏石)文化产业的发展,不断打造观赏石和金丝玉的品牌,并利用“互联网+”的形式,助推玉石产业的发展。活动现场,来自昌吉、克拉玛依、福海以及北屯本地的石农们都集中将自己家的玉石展示出来,一块块色泽艳丽、形态各异的玉石不仅让线上线下的玉石爱好者们过足了眼瘾,让石农们也收获巨大。 

  

“现场特别热闹,大家一起交流经验,开阔视野,为我们后期的发展也有很大的帮助。”来自克拉玛依市的玉石销售商李小珍高兴地说。


网店、直播“带货”、微商等方式

传播玉石文化,提高销量

“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

不仅让石农们实现了就业增收

鼓起了钱袋子

同时

也为很多专职主播们提供了就业平台


“这几年我们北屯的金丝玉推广出去了,全国各地的人都知道,价格也比较好,我们这些做电商的,每个月收入平均能达到一万元左右。”主播马佐花以前在北屯打工,收入很一般,自从这个产业发展起来后,她开始直播“带货”,改行做起了网络主播。


22

玉石拍卖活动


“通过线上线下持续宣传,有力提升了北屯金丝玉的知名度,把金丝玉产业打造成北屯市的一张标志性名片,以此来带动师市文化旅游业发展。”十师北屯市金丝玉(观赏石)协会秘书长田志强介绍说,“本次电商节参加石展直播间共25家,参展商家200家,线上销售350余万,线下销售60余万,单品销售最高9万。”


23

媒体直播


旅游搭台唱响经济大戏

在活动现场

来自师市20多家企业的特色农副产品

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现场品尝购买

十师融媒体中心抖音平台

现场对各企业的农副产品

都进行了直播宣传推介

直播累计在线观看人数达到1万多人次


北屯市海川永乐食品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罗萍

非常感谢十师北屯市为我们企业搭建这个平台,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宣传,我觉得效果非常好,以后这样的活动,我们企业肯定积极参加。


24

现场文艺演出


开幕式上

不仅有师市秦剧团

带来的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

还有

星光大道年度冠军歌手骆驼强子等歌星

现场放歌助阵

激情的演出、热情奔放的歌声

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各网络直播平台也进行了现场直播


近年来,师市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百湖之城、向阳花开”的科学定位,不断强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发展旅游新业态,更好地满足游客不断升级的旅游消费需求。师市依托线上线下平台,大力开展旅游推介和市场营销,依托名景、名事、名人和节会活动增强吸引力,塑造了师市“百湖连通、四季皆景、全域旅游、宜养宜居”的特色品牌,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开辟出了一条新路径。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