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党校:突出政治建设为支部标准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3-02-27 12:36:2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党校     编辑:    浏览:

近年来,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上,是推进党校事业发展的坚强保证。


以学习为抓手促党员理论素质提升。以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师市党委的重大部署。重点是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网络专题学习培训、集体学习研讨、确定备课分工等形式,迅速有效提高党校教职工全面准确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能力水平。围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周密制定年度学习计划,落实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深入交流研讨,不断提高理论修养,达到了较好的效果。2022年以来,共组织集中学习22次,其中邀请党工委领导列席1次,交流研讨9次,党员撰写心得体会80余篇。


以组织生活为载体促支部党建水平提升。把落实各项制度贯穿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注重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推动组织生活常态、规范、严格、有效开展。将主题党日与“边关党旗红、忠诚当卫士”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相结合,与我们的节日相结合,精心组织开展每月一天的“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2022年以来,召开党员大会10次,上党课5次,主题党日活动10次,召开民主生活会2次、组织生活会各2次。组织委员每月按时收缴党费。


以“四岗”责任清单为要求促支部建设标准化。根据党工委下发的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各项内容。一是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和本支部的决定、决议以及关于机关党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整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每名党员。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委员会作用,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明确委员工作分工,落实“一岗双责”,推动支部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三是积极培育和发展党员。2022年以来,按照制度和程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增强党员示范引领、壮大党员队伍。截止目前,递交入党申请书5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2名,1名预备党员转正。四是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开展党员“红细胞”工程。师市党委党校党支部严格要求全体党员履行好八小时之外党员作用,配合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将“红细胞”工程纳入《师市党委党校作风建设负面清单》,纳入年底考核,督促引导全体党员。截至目前,师市党委党校在职党员在所在社区红细胞均有积分。


以疫情防控为使命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2022年,面对本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师市党委党校积极响应师市党委号召,先后派出20名下沉干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选派党员赴184团支援抗疫,发挥积极作用。师市党委党校全体下沉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作为、勇于奉献,“疫”无反顾,用担当诠释初心,“疫”不容辞,用实干践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