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一八五团机关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报告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五团财政所 时间:2020-10-30 22:31:40 浏览:

根据《关于批复2019年部门决算的有关通知》(师市财发〔2020〕342号)有关规定,现将185团机关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十师一八五团机关是负责综合协调、文秘、政研、机要、保密、信息、电子政务、档案、史志、外事、侨务、机关事务管理;负责团场机关党建工作、上级及团场党委重大决策贯彻落实的督查;负责党的纪律检查,行政监察工作;负责组织、干部、老干、宣传、文化体育、广播电视、精神文明建设、实名制管理、绩效管理、权责清单、文联等工作;负责工青妇组织工作;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经济发展规划,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做好相关引导、服务工作;负责经济体制改革、土地承包、工业和信息化、经济协作、招商引资、旅游等工作;负责农业、水利、渔政、科技等工作;负责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房产管理、生态保护、经济运行分析和统计、经济调查、市场监管等工作;承担工商联日常工作;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负责政法、维稳、综合治理、610办、国安办、法学会、统战、民族、宗教、信访等工作;协调驻团政法机构工作;负责人力资料和社会保障、职工教育培训、民政、扶贫、计划生育、残联、学前教育、老龄、社区建设指导等工作;协调教育、卫生和其他社会事务相关的工作;负责财政监督、国有资产监管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 6个,分别为党建工作办公室、党政办公室、财政所、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 、社会事务办公室。

单位编制 31 人,实有 31 人,其中:在职 31 人。

二、 收支总体情况

(一)2019年收入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总额2179.02 万元,与上年比较增加823.48 万元,增长60 %,主要增加原因是上年结转及边民补助 。其中:年初结转结余182.99万元;本年收入1996.03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896.03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0万元。

(二)2019年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支出总额 1349.81万元,与上年比较增加187.12 万元,增长16 %,主要原因是新增边民补助。具体情况如下:

1. 按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93.7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50.4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01.82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1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9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13万元,农林水支出37.0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1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01万元,其他支出2.33万元。

2. 按支出性质划分:基本支出731.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1.3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00.38万元;项目支出618.04万元。

3. 按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 474.9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63.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05.39 万元,资本性支出 106万元。

三、 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额2179.02 万元,与上年比较增加826.28万元,增长61 %,主要原因是新增边民补助。具体情况如下:

1. 年初结转结余182.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2.8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1万元;

2. 本年收入1996.03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896.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0万元。

(二)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额 1349.81万元,与上年比较增加189.92万元,增长163%,主要原因是新增边民补助。具体情况如下:

1. 按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93.77 万元,公共安全支出 250.4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101.82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1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16.9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 0.13万元,农林水支出37.0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1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37.01万元,其他支出2.33万元。

2. 按支出性质划分:基本支出731.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1.1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00.38万元;项目支出618.04万元。

3. 按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74.94 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63.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05.39 万元,资本性支出106万元。

四、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 51.83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维费30.25万元;公务接待费 21.58万元。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51.83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维费 30.25 万元;公务接待费21.58万元(接待 420批次 2697人次)。

五、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9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00.38 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日常维修、水电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运行支出。与上年比较减少45.15万元,降低18.3 %,主要原因是委托业务费及公车运行维护费。

六、 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 4.09 万元,其中:货物类4.09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总金额4.0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 100 %。

七、 国有资产情况

2019年末国有资产金额为 7389.72 万元,其中:固定资产 6506.43 万元,无形资产0.64万元,公共基础设施 882.65 万元。

八、 绩效评价结果

2019年,我单位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批复认真组织实施, 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相关管理规定,做到各项收支安排使用符合《政府会计制度》要求,确保了单位正常运行和重大项目的实施,较好地完成了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和决算汇总工作, 2019年目标任务基本完成,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但仍存在预算编制不够完善,个别项目进度缓慢、绩效管理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单位将严格按照新《预算法》的要求,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让预算编制更贴合实际,使项目预算与工作结合更加紧密。严格按照批复预算执行,并按照项目开展进度有计划申请资金及时支付。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增强预算约束力,做好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各项绩效指标的细化、量化工作,用好用活各类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九、 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Z01表)

2.收入决算表(Z03表)

3.支出决算表(Z04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Z01_1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Z07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Z08表)

i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Z08_1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Z09表)

10.机构运行信息表(F02表)

11.资产负债简表(CS08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