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歌伴风雪走边关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04-25 10:54:52 浏览:

连日来,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秉承践行“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送文艺进万家”使命,在风雪交加的边境线上,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传播红色种子,用文艺的力量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在边境线上掀起了学习热潮。


IMG_3343


本次活动开展的第二天,就遇到了风雪交加的寒冷天气,肆虐的风雪给演出带来许多困难,但是送文艺进军营、进警营、进执勤点、进社区和自行解决吃、住、行的决心从未改变。“红石榴”文艺轻骑兵从185团一连开始至186团,开启了送文化下基层的漫漫之路。慰问马军武哨所的马军武夫妇是“红石榴”文艺轻骑兵本次慰问演出的计划之一,在全国道德模范马军武的工作地,夫妇俩早早等候在门口。“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每年都要到这里开展慰问演出工作,又送来很好的精神文化食粮,让我们备受鼓舞,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的诺言,做让祖国和人民放心的忠诚卫士”。


IMG_2679


在吉木乃边检站,干警们观看了节目表演后激情飞扬、余兴未尽。演出结束后特别邀请“红石榴”文艺轻骑兵给干警们教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情真意切的交流给干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不仅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还给我们教唱红色革命歌曲,也激发了我们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我们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干警齐文君说。


IMG_2875

IMG_2888

IMG_3352


叶森泰·巴合提尔和老伴江俄丽·沙合力拜是吉木乃县喀尔交镇禾孜勒阔拉村的村民,也是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主动结成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联系户。4月22日这天,强劲的西北风给叶森泰·巴合提尔的春季放牧点增添特别的寒意。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不仅带来好看的文艺节目,还带来了山里缺乏的蔬菜。叶森泰·巴合提尔和老伴热情的把“红石榴”文艺轻骑兵的演员们请进屋子,倒上醇香的奶茶,还声情并茂的演唱了一段哈萨克族歌曲《为歌而醉》。稍作休整,转眼间演员们就做好了演出准备。《复兴的力量》《幸福舞曲》《党旗飘扬的地方》等歌曲在纳仁哈热草原上空飞扬。演出过程中被感动的江俄丽·沙合力拜走上舞台深深的亲吻着演员的脸颊,给在场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在开展学党史学习教育中,又续写了一段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感人故事。(供稿:张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