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免申即享”发稳岗 助企纾困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2-06-13 11:27:3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人社局    浏览:

为进一步助企纾困、稳定就业岗位,确保稳岗返还政策第一时间落实落地、资金第一时间发放到位,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缓企稳岗促就业工作的通知》(兵人社发〔2022〕51号)文件精神,十师社保局按照“政策宣传在前、数据比对在前、资金发放在前”的原则,主动加压,提前谋划,三项举措助力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让企业获得感迅速攀升。


入企宣传1


稳岗政策送上门。深化“放管服”工作要求,主动升级经办服务,变“企业找政策”为“送政策上门”。将《企业稳岗拓岗补贴政策服务指导清单》印制成册,深入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同时加大线上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推送政策信息。


数据比对免申请。在减环节、压时限、信息化上再加力,依托社保系统、信用中国等数据平台,进行缴费情况、裁员率、是否失信等数据比对,与发改委、环保局、市监局等部门对接,剔除严重失信、违反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的企业,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精准发放,实现“免申即享”,极大提升了服务效率。


严格审核保安全。坚持“一手抓经办效率、一手抓基金安全”,全面优化办理流程,提前公示返还名单,加强复核监督,强化社会监督。在资金拨付后,第一时间通过短信方式告知企业返还时间和金额信息,确保稳岗返还资金安全直达。


入企宣传2


截至目前,十师已发放首批稳岗返还资金268万元,惠及企业370家,涉及企业职工5500余人。下一步,十师社保局将继续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助力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