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聚力新型城镇化建设 打造宜居宜业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3-01-03 17:53:1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1110.1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近年来,师市锚定“百湖之城·向阳花开”发展定位,坚持以人为本、生态宜居的原则,高质量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走进十师一八八团一连,宽阔的马路、整洁的院落和一面面彩绘文化墙格外吸引眼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幅幅鲜艳的墙体彩绘与周围整洁的民居巧妙融合,构筑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长期以来,十师北屯市坚持系统思维,把握重要节点,科学有序推进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补齐连队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打造城乡和谐的田园式家园。十师北屯市结合连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逐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职工群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10.12


2018年以来,十师北屯市聚焦团场人居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开展整治工作,精准施策,全面推进厕所、污水、垃圾“三大革命”,团场人居环境整治一路前行,连队面貌大变样、居民生活品质得到大提升。十师北屯市累计户厕改造2936户,连队公厕实现全覆盖,连队生活污水有效治理率达74%。


十师北屯市将红色基因、军垦文化有机融入城市建设之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科学增绿补绿,在建设美丽家园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十师北屯市加大城市更新改造力度,紧盯老旧小区燃气管网更新改造等建设项目进度,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让人民群众更好享受发展红利,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