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师市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18:31:0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金蔓    浏览:

按照兵团党委统一部署和《兵团纪委机关 兵团党委组织部兵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0日,第十师北屯市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师市党委领导班子工作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深刻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1


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鲁旭平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兵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和兵团纪委监委的同志到会指导。师市党委常委班子成员、未进班子的副师长参加会议。师市纪委监委、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师市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认真组织部署,会前深入系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精心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胜平代表师市党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师市党委常委班子其他成员和未进班子的副师长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鲁旭平在点评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十师北屯市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前期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比较深刻,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比较到位,明确了整改措施,进一步表明了第十师北屯市党委领导班子是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和自我革命精神的领导集体。


22


鲁旭平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多种载体学、广泛引领学,始终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坚持不懈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突出强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坚持不懈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不懈推动师市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维稳戍边、深化改革、兵地融合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十师北屯市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王胜平在表态发言时强调,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全面学习党的理论,持续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持续做好为民办实事;从严从实、严管严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好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部署的前提下,按照兵团党委“1+4”重点任务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新时代师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八个“新”目标,唱响“百湖之城富百姓、向阳花开心向党”主旋律,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有品质、更有尊严、更加幸福。要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将以案促改纳入师市党委工作统筹安排部署,抓住要害、见诸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