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马军武与魏德友“云见面”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11 12:20:39 浏览:

“老魏叔,身体还好吗?今天兵团石油有限公司第九师和第十师分公司党支部的同志来到我们这儿,促成我们这次的‘云见面’,我太激动了。”近日,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马军武,通过“云视频”向“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七一勋章”获得者、第九师一六一团退休职工魏德友问好。


“好好好,前段时间兵团石油有限公司第九师和第十师分公司的同志们来看我,我就说想看看你们,也想了解你们在一八五团的工作生活情况。”魏德友说。


近日,兵团石油有限公司第九师和第十师分公司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学习劳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首先看望慰问了第九师老党员魏德友,并聆听了魏德友讲述的守边戍边先进事迹。


5


兵团石油有限公司第九师和第十师分公司党支部的党员看望慰问马军武夫妇。王秋瑾 摄


当魏德友听说党员干部中有从十师北屯市来的,他表示,十师一八五团马军武“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他,如果能面对面和他聊聊天就更好了。于是,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带着魏德友老人的嘱托,来到十师一八五团军武哨所看望慰问马军武夫妇时,用“云视频”的方式实现了魏德友与马军武夫妇“云见面”的愿望。


此次“云见面”,使魏德友和马军武两代人的距离更近了。马军武亲切地说:“老魏叔,您要好好保重身体,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有机会我带着媳妇去九师看望您和婶子。”


“云见面”后,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和马军武夫妇一起准备午餐,大家边干边听马军武夫妇讲述在一八五团30多年的坚守和1988年的抗洪事迹。


马军武说:“1988年发洪水,洪水把我们55.5平方公里的国土淹没了。按照国际惯例,界河水流到哪里,哪里就是国界,如果不堵住洪水,我们就要失去这55.5平方公里的国土。那时,我们全团出动,连续奋战十多天,终于把洪水堵回了原来的河道里。从那时起,我就决心守在这里,守住祖国的边境线!”这就有了马军武年复一年地在长长的边境线旁巡边、守水、护林的生活。


在学习了魏德友和马军武的先进事迹后,大家认为,这两位优秀的共产党员才是这个时代的“明星”,纷纷表示要向魏德友学习、向马军武学习,从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迎接新挑战,建功新时代!(全媒体记者 张越豪 通讯员 王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