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社保盛开“向阳花”

发布时间:2022-09-21 20:13:2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人社局    浏览:

她是社区志愿服务中最靓丽的“红马甲”,她是疫情防控中最可靠的“大白”,她是办事群众眼中“最热心的姑娘”。她就是第十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最年轻的“95后”女孩儿周俊秀。


周俊秀在核算采样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前后一米间距,提前打开核酸采样码,不会用手机的爷爷奶奶也不用着急,我来帮您。”虽然今天是周末,但穿上红马甲的周俊秀却早早来到社区走上了自己的另一个工作岗位。等待核酸检测的人群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怀抱婴儿的年轻妈妈……周俊秀总是能主动上前帮他们扫码登记,并带他们走绿色通道,优先进行采样检测。

“您好,请扫码通行”“好的,请通过,祝您一路顺风”穿上防护服,戴好防护帽,化身“大白”的周俊秀逐一检查着过往车辆,一查就是一整天。穿上防护服的她是大家眼中不怕风雨,努力拼搏的“女汉子”,很少有人知道,她不到两岁的儿子因为自己没有时间照顾一直住在远在青河的外婆家,脱下防护服,周俊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家人视频看看儿子,这一刻她是这个世界上最普通、最柔软的妈妈。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终于把十几年的缴费接续好了!”参保人张先生手捧锦旗激动地说。原来张先生在2005年办理了养老保险转移,现在快要退休了却发现怎么也查询不到当年的转移记录,十几年的缴费年限就意味着十几年的工龄,这下可把张先生急坏了。周俊秀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查阅历史转移档案资料,并主动与对方社保部门对接,详细提供了张先生在2005年办理转移时的所有原始资料。随着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的落地,压在张先生心里的石头也着了地,为了表达谢意,张先生还特地送来了一面锦旗。

这就是一名“95后”社保女孩儿的真实写照,没有可歌可泣的壮举,也没有催人泪下的事迹,她只是我们身边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她用自己的勤劳、奉献和善良温暖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让自己在社保局这片沃土上绽放出如向阳花儿般美丽的人生。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