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党委巡察办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传温情 志愿服务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18:35:3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巡察办     编辑:宋金梦    浏览:

5月27日,党委巡察机构结合法律宣传教育活动要求,联合巴区检察院、惠民小区党支部,共30余人,结合社区“红细胞”工程,开展了“民族团结传温情 志愿服务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巡察干部依法开展巡察监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密切干群关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

一是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活动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确保师市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严格完成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按照“5+3+1+N”模式拟定活动内容,开展了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三是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法典宣传月相关部署,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大力推进民法典进社区,邀请巴区检察院法律专业专干运用“以案释法”,为巡察干部、社区“两委”、惠民小区党员代表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重点对25个民法典问题进行解答。四是组织观看电影《平凡英雄》。邀请惠民小区全体党员、老党员及民族亲戚共同观看电影,密切民族干群关系。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在自身岗位上发挥“不平凡”作用。(党委巡察办 彭波)


巴区检察院工作人员讲解民法典常见问题和案例

巴区检察院工作人员讲解民法典常见问题和案例

活动集体合影

活动集体合影

集体观看平凡英雄

集体观看平凡英雄

诵读党章

诵读党章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hackIE